2011年1月9日 星期日

閱讀 | 三本居家設計雜誌

義大利號稱是設計大國 建築室內設計時尚類雜誌每個月多到五隻手都數不清

從艱澀的DOMUS和CASABELLA到入門的CASA FACILE或是HACHETTE HOME

讓不同等級的人可以找到理想滿意的家居品味



每個月我必讀的三本居家雜誌則是G(RAZIA) CASA, ELLE DECOR和CASA DA ABITARE







G CASA應該是這裡面最年輕的晚輩 2007年的四月初次發行

(我還記得我有第一期試刊號呢!)

G CASA原名是GRAZIA CASA是義大利長青女性週刊GRAZIA的延伸

他的概念和GRAZIA一樣 介紹最新潮的家居時尚但是不拘泥於昂貴的設計大牌

一年十刊 挾帶著MONDADORI集團堅強的資源一推出一炮而紅

每期最重要的是帶大家去看看編輯們心水首選世界各地的家

有些是設計師名人的家 有些則是度假小屋

當然每期都有不同的主題 按照季節時令提出當季的點子







ELLE DECOR就不用提了 法國版起家但是義大利版發揚光大

HACHETTE集團多年來的經營ELLE DECOR(ATION)已經是家居雜誌的第一品牌

義大利版則是在室內設計和家居擺飾上獲得很大的平衡

不同於英國版還有法國版過重的家居擺飾女性品味

義大利版中性的調調 讓無論是男性或是女性都可以在雜誌中獲得不同的靈感

近幾期ELLE DECOR強烈主題性的規畫讓我覺得盛惠非常

十一月號的MODA除了設計師的家 還有商店櫥窗設計

十二月以紐約為軸 介紹了HIGH LINE還有不得錯過的商店等等

每期還附贈主題別冊 從廚房到浴室到陽台

雖說有廣告之嫌但是ELLE DECOR的品味還是令人信服

ELLE DECOR官方網站







CASA DA ABITARE則是RCS集團下的出版品 最吸引我的其實是他的排版

是出自WALLPAPER創辦人TYLER BRULE'之手

每期的封面都讓我醉心不已 不同於同集團下的ABITARE的嚴肅

CASA DA ABITARE更為的平易近人 看得出目標族群是ELLE DECOR

但是CASA DA ABITARE的品味則是更加的細膩還有極簡 如同它的排版設計

值得一提的是CASA DA ABITARE也有簡體中文版 有機會我也想閱讀一下

CASA DA ABITARE官方網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