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月30日 星期日

時裝 | 一一秋冬男裝

ACNE作為壓軸的巴黎男裝周 讓我整個印象深刻
真的是所謂的好酒沉甕底
ACNE以DENIM起家 以深厚的商業導向基礎
帶出了這個首次在巴黎秀的男裝系列 實穿又優美
第一個LOOK非常LANVIN 本季男裝必備的極長大衣
之後帶出了斯堪地那維亞的簡潔幹練 並配上ACNE擅長的休閒風格
再走到招牌的多色彩CHINOS DENIM等等 一網打盡男生的衣櫃裡必須的單品




既然先從巴黎說起 時間點就倒過來說好了
聖羅蘭的時裝總監STEFANO PILATI被撤換的謠言不止
不過聽說得是男裝總監搭坐不穩 沒想到這次的秋冬果然給大家好看
STEFANO將平常他喜愛的寬版舒身剪裁幈棄 改向合身剪裁靠攏
連謝幕的時候他都換上了合腳的長褲!
輪廓上乍看頗有像DUNHILL看齊的感覺 但是顏色尚品味依舊
巴黎男裝週過度出現的芥末黃也在其中畫龍點睛
我想要那個圓肩寬鬆的CAPE!!




KRIS VAN ASSCHE和DIOR HOMME這季居然在我的LIST裡 真是讓我震驚不已呀!!
在這幾年的歷練後 我可以看見KVS的成熟和越來越能掌握他的概念與呈現
DIOR HOMME裡的灰黑色調還質料的運用 讓我看到一線品牌的質感
在他自身的品牌裡我則是看到了他對於輪廓的掌握能力
不論是寬或是窄 他都能將最後的形象完美的平均給力


DIOR HOMME

KRIS VAN ASSCHE

我想在巴黎這季最大的期待莫過於MUGLER的重生吧
對於一個秀而言他是成功的 GAGA的音樂 噱頭十足的VIDEO
萬種寵愛的創意總監 但是回歸到服裝本身 我看不出來新的啟發或是致敬

其實這一季巴黎讓我好生失望
連一向品味至上的LOUIS VUITOON還有HERMES都少了些什麼
而DRIES VAN NOTEN和LANVIN卻是多了些什麼
我真的覺得當LANVIN的男人女人其實蠻累的 好像總是OVERACCESSORISED
又要帽子 又要手套 又要假珠寶 也還要皮草 手上還要拿包包



回到米蘭男裝周
第一天打頭陣的BURBERRY還有JIL SANDER就讓我很心水啦!

BURBERRY屏棄了一貫招牌的風衣反而運用大量的DUFFLE COAT或是PEA-COAT
一開場的亮色系真是讓人難忘 之後一路延伸到BURBERRY裡甚少運用的的皮草
雖說我看見那貂毛帽子真是太OVER 當然有錢什麼都做得出來
ENDING的那場雨也是本季米蘭男裝秀為人津津樂道的!




JIL SANDER的男裝一向讓人有陰柔的感覺 但這季的材料還有剪裁真的男性化
一開始的厚羊毛氈工業主義十足 單色的西裝不得不說非常的CALVIN KLEIN
不過之後的運動外套 配上衍縫鋪棉布料的T SHIRT 非常的EASE實穿




MISSONI對我而言是一場夢 我欽羨他的歷史還有那經典圖紋
但是總是很難在我身上成立得很好 不過這季的男裝又讓我蠢蠢欲動
波希米亞風 披披掛掛 在女裝獲得大好評之後又回到男裝身上
我不得不說這種PRINT ON PRINT要做的好真得是需要歷練
MISSONI做到了 我明年也要把睡衣穿出門!!




MARNI就是MARNI即使他每季都使出老梗 我還是無法抗拒
每季我都會說出這句話 看著MARNI的LOOKBOOK去HM或是ZARA創造出平民版!




GIULIANO FUJIWARA這季改以PRASENTATION來介紹新作
我不得不又重新愛上 沒有了前兩季過度的STYLING還有日式風格
這季的FUJIWARA重歸到原本的極簡基調 配上得宜的運動風
我很開心再次看見我喜歡的FUJIWARA




我的最新心頭好則是ALBINO DEUXIEME春夏的第一季打響名號之後
這次的秋冬也讓沒有讓我失望 以男生的旅行為主題
不論是CASTING到布料顏色輪廓 我覺得都是米蘭男裝周一時之選
雖說這是他第二個男裝 但我相信他會是米蘭下一個BIG NAME




GUCCI這一季也不讓我失望 七十年代的風格有品味配色
讓人目不暇給的包款 FIRDA男裝TEAM真的比女裝強很多!




本季的最大遺珠莫過於PRADA 大家看完都不知所措
連TIM BLANK都說重話 SUZY則是輕描淡寫一筆帶過
我是覺的寬版的BLAZER我很愛啦! 其實金蔥也蠻屌的




圖片來源 STYLE.COM/FRILL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