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3日 星期日

時裝 | 一一秋冬女裝自選 米蘭巴黎

米蘭巴黎這一次的潮流真得是走皮草風
但是我個人對於皮草有很多喜愛但也有很多執念
比如說長毛我覺得噁心 像是玩具熊的廉價
所以很品牌就因為這樣本季讓我直接跳過

基本上來說這季秋冬還是走極簡風
像是CELINE.CACHAREL.ROCHAS.STELLA MCCARTNEY等等
都可以看到這大色塊的拼接但是服裝輪廓基本上還是極簡的
除了皮草外還有一個大潮流就是平底樂福鞋的回歸
像是LANVIN一開始的幾個LOOK簡直讓我叫好

BALENCIAGA
在上一季春夏得讓人摸不著方向後
本季NICHOLAS帶我們重回未來主義式服裝結構和語彙
俐落的SHAPE還有印花還有布紋還有科技面料
讓這個系列單純的生動了起來 我很開心BALENCIAGA重回軌道




CACHAREL
延續春夏的好評 秋冬裡的CACHAREL女孩
不只穿上印花的小洋裝(不過這插畫好VERSACE呀)
還有層層疊疊LAYERING的LOOK 我對於膚粉色一樣無法抗拒
簡單寫意的風格成就了甜美但是成熟的COLLECTION




EMILIO PUCCI
不得不說PUCCI在PETER DUNDAS的帶領下又重回媒體聚光燈
(當然他的CELEBRITY PR也功不可沒呀!!)
雖然這季的焦點在他第一次曝光了男裝系列 (我個人是覺得十分沒必要)
不過我到是很注意到他的女裝系列 沒有了以往過度的高衩
依舊性感的大挖領或是大挖胸 但是我覺得多了份知性少了份淫蕩




GABRIELE CONANGELO
他是米蘭時裝周最受矚目的新秀(其實也沒這麼新了)
他的品味我十分稱讚 十分典雅和商業
他的家族以生產布料起家所以他的看得出來他的面料都非常精緻
本季以刺繡亮片最為亮點 不過簡單的大衣搭配上褲裝也是




GIVENCHY
雖然RICCARDO的去向也是本季時裝周八卦的焦點
不過這一次他終於交出一個品味和創意兼具的RTW系列
RICCARDO對於高級訂製服幾乎每季都是我的最愛
但是RTW常會讓人有些不知所措的糊塗一番
這一次他一就運用印花(黑豹.紫羅蘭)拼湊出一個甜蜜但黑暗的輪廓
但是在系列後半配上褲襪的LOOK 我真的覺得很看不下去




LANVIN
我通常對於LANVIN真得是又愛又恨
我承認ALBER真的對於RUFFLE的運用的爐火純精的地步
但是過多的配件一向讓我覺得失去焦點
本季一就如此但是一開場的聖羅蘭的LOOK配上LOAFER
真是讓我很眼睛一亮 雖然依舊有過多的項鍊.帽飾
我覺得LANVIN的秀的毛病還有就是"什麼都有"
中間三個的蕾絲LOOK還有後半部老梗的為買家而設的洋裝都可以省略
因為基本上你不走買家還是會買 因為他就是浪凡
除了一開始的聖羅蘭風中間四個KNIT配上荷葉邊的新搭配 我也很喜歡




MARNI
MARNI本季走懷舊風 下足了功夫在布料印花的研究上
沒什麼別需要贅言的 在LUCINDA幕後的領導下有品味




MIU MIU
經歷了上一季有些莫名的COLLECTION之後
本季MIU MIU不負我望的凱旋回歸啦!
向四十年代取經 大肩膀的LOOK讓我又愛又好笑
但是MIUCCIA在使用FUR的功力上真的厲害
少部分的搭配讓LOOK奢華但不庸俗也讓零售價好看




NO.21/BRIONI by ALESSANDRO DELL'ACQUA
NO.21從黑色調起在DELL'ACQUA招牌的以粉膚色調做結
我只能說以品味貫穿 從日間褲裝到夜間的小洋裝貫之
(老實說 最後幾個蕾絲布料有些廉價)
但是滿足了各種年齡還有各種場合的需求 EASY CHIC!




相同的他為BRIONI設計的系列更強調日裝 也十分貼合品牌形象
雖然我對於那些DELL'ACQUA風十足的項鍊不是很贊同
但是在配色上還有輪廓上我真的看到一個走在路上的成熟女性換穿著BRIONI




PRADA
MIUCCIA總是在為時尚圈定義 他這次為大家詮釋如何拿包包
實話實說 我不覺得這是MIUCCIA最好的一個COLLECTOIN
但是他一定會是下一季的潮流
大亮片 滑雪鏡 大鈕扣 十分PIERRE CARDIN風格
眾多面料的組合 絲緞.皮草.亮片.蛇皮 眼花撩亂




ROCHAS
MARCO ZANINI將極簡運用到本季ROCHAS的秋冬系列
絲緞是顯而易見的重心 搭配上印花布料或是喀什米爾
簡簡單單 乾乾淨淨 只是我對於拖鞋有些微詞




STELLA MCCARTNEY
STELLA一開始以基本單色調開始 使用寬鬆的肩線
緊接開始有趣的印花套裝(閃亮的包裝紙印花)
之後以POLKA DOT做結 我很喜歡
但是不知道是不是STELLA的買家所期待的




當然還有些遺珠值得去記載的
GUCCI最後的繁花盛開 必定是封面還有紅地毯LOOK 讓人驚艷
VUITTON的秀果然是本季的壓軸 服裝本身就不說了 作秀效果十足!
至於值得去遺忘的也不少
CHLOE嚇死人的蛇皮印花 BALMAIN廉價到不行的TANK TOP
DOLCE GABBANA的TOMBOY LOOK們 CHANEL的雜亂失序


圖片來源 STYLE.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