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6日 星期三

閱讀 | 時裝雜誌 VELVET



義大利有眾多的服裝雜誌
從國際授權的到本土的無一不是世界第一品牌
月刊有VOGUE,ELLE,MARIE CLAIRE到GLAMOUR
或是義大利出品的AMICA,FLAIR和VELVET
週刊GRAZIA,GIOIA,D,IO DONNA到VANITY FAIR

VOGUE ITALIA的金字招牌一直都還在
但是我不得不說他的排版真是糟到我都不想看
還有大片也是過分的實驗性 常常和現實失了距離
雖然我也承認每個月都還是很好奇STEVEN MEISEL還能玩什麼把戲

ELLE ITALIA就還是很有水準
可以看到他的REPRINT率在世界其他版本還是很高
更不用說MARIE CLAIRE了
大概是世界上最時尚的版本 連美國版都不能比



至於本土的三本雜誌中就屬VELVET年紀最輕
他是在2007年推出的 還記得我在上MARANGONI的時候
有一堂課就針對第一期的VELVET做討論
剛推出的時候他是以A5的開數 所以比一般雜誌來的大
而且他是義大利高級時裝雜誌裡唯一的男女合刊

我記得我當初還頗不喜歡 因為紙很臭
剛推出的時候VELVET是和報紙一起合購
當然很多攤位可以單本購買 只需一歐
所以剛推出時獲得很好的迴響 但也因為如此
他的紙質不是十分高級 和一般週刊一樣
所以油墨味十分重

之後他調整定位 漲成1.9歐之後更是到2.5歐一本
但是相較於一般時裝雜誌還是十分便宜
(VOGUE 5歐 ELLE,MC,AMICA 三歐
FLAIR之前是3歐之後因為銷售不佳降成1.9歐)
之後我是越來越喜歡他的排版 創意總監JOEL BERG
來自瑞典 多年來和HM BENETTON以及BAZAAR合作等等經歷

而且他的CONTRIBUTORS(尤其是攝影師頗為多元化)
像是TAKAY,MARCUS OHLSSON等等 都是頗有份量得新生代攝影師
EDITORIAL走向也十分的商業化 我個人很激賞
至少你看照片時可以把衣服看得很清楚!!



從2011的3月開始VELVET雜誌RESTYLE
變成比較小的開數 大概是B5左右吧 是比較好攜帶
當然裡面的ART DIRECTION也和以前不一樣了
我還是很喜歡 因為依舊非常俐落和清晰
唯一可惜的是我以前非常喜歡她刊數號碼的設計
現在變成無趣的FUTURA字體的數字....



更多圖片請至studioberg.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