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3月19日 星期六

時裝 | 范冰冰的TOTAL LOOK



范冰冰莫名的成為的亞洲的新一代時尚女郎
當然這一切除了炒作還是炒作
我覺得跟近期的中國超模一般
除了本身資質以外 當然中國的經濟起飛也是一個主因
當有錢了 你當然可以飛出去國外走秀
你沒錢也只能老死在中國

同樣的到底發生在范冰冰身上
大家都知道從前年起范冰冰常常去巴黎看秀
當然這也是中國雜誌媒體的炒作
紅秀雜誌為了炒做起中國新一代時裝偶像
決定找出(普世價值都認為)美麗的范冰冰
兩者相互合作 互相追捧 互得利益
你幫我要邀請函我幫你做公關的方式和品牌狼狽為奸



首先我要承認范冰冰是一個很美的女人
五官或是身材上都保養得很好
但是身為一個時裝偶像我覺得這還差得很多
一個時裝偶像不是美麗的芭比
穿上伸展台上的TOTAL LOOK就可以了

另一個重點就是
其實我根本不知道她去參加時裝周的意義是什麼
他還是去參加數個設計師的發表會
是每個品牌的品牌之友嗎??
還是他可以實體觀察他下一季紅地毯服裝??

除卻了每個品牌的TOTAL LOOK後
剩下的只有高竿的化妝師跟髮型師的功勞
這就是一個服裝偶像的態度?
雖然說時尚是膚淺的物質的
但是把女明星物質化的行為更是可悲


最後的可笑莫過於新聞記者的無知
拿到品牌公關或是藝人公關的照片之後就看圖說故事
威登的一系列衣服穿在歐洲人身上就夠可笑
穿在亞洲人身上要是還不成立就有夠可悲了
再看到記者一段文字我看得都快哭了
"其實這也不是范冰冰第一次將LV新裝完全複製秀場搭配方式亮相"


最後的最後 我覺得中國女明星和編輯有一個毛病
就是他們熱愛"完美中的完美" 就是從頭到腳的裝飾
真的該學學減法(和蔡依林跟蕭亞軒一起) 美中不足的完美才能表達出個性
你出席帶了帽子耳環項鍊戒指披肩絲襪手鏈高跟鞋到手拿包
再加上大白天畫上夜妝 我第一眼還真看不出來你是誰咧!!

4 則留言:

  1. 很有趣的評論~

    瑪姬到此一遊,恭賀你新居落成。

    回覆刪除
  2. 版主你好,

    好久不見,我是幾年前在天空問過在米蘭購物的Boy,而且之後連續三年都有到米蘭去,深深的被吸引,感覺就好像另一個家一樣。

    最近打算在台灣的碩士學位拿到之後,想要嘗試在義大利與時裝相關的產業工作。只是我的興趣大多還是集中在男裝部分,所以總是有點害怕。

    想請問版主,如果是文科相關背景,可以在米蘭念什麼學校或是科系比較有實習機會並找到相關工作呢?

    先謝謝版主:)

    回覆刪除
  3. 另外針對版主所說的現象,其實在台灣也是如此啊!

    看看今年當紅的國片男演員參加GUCCI派對時,
    完全沒有考慮到個人身型和特色的完全複製今年秋冬秀上男裝,讓人覺得不忍心看下去。
    這是個盲目崇拜,打著從秀上直接搬下來就是時尚的安全牌簡直是大錯特錯。

    回覆刪除
  4. 哈囉AZURE很抱歉我自己都很久沒上來了
    我覺得以你的需求的話還是適合去唸MARANGONI
    雖說我覺得他課程本身沒啥太大的助益
    但是學校豐富的資源可以幫你找到許多的機會去面試實習等等
    如果你想要知道其他更深入的訊息可以再問我
    :)

    回覆刪除